人民網>>人民創投

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 推進5G鏈網建設

方針

2019年12月13日09:35  來源:北京商報網

  本報訊(融媒體中心記者 方針)12月12日,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正式加入中國聯通5G區塊鏈合作伙伴計劃,並與中國聯通網絡技術研究院、中國聯通江蘇分公司和世紀互聯共同簽署5G鏈網項目合作協議,聯合推進區塊鏈賦能電信網絡應用及業務創新,助力數字經濟發展。

  區塊鏈在電信運營商的下一代網絡演進方面存在巨大應用潛力,工程中心與中國聯通網研院有著長期友好互信的合作關系,而5G和區塊鏈又是今年兩項最受關注的技術,此次簽署5G鏈網合作協議,將為雙方深化產業合作打開新契機,未來將在政策引領、技術研究、標准制定等方面共同努力,引導產業良性發展。

  據了解,除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外,可信區塊鏈推進計劃、華為、Intel、百度、IBM等產業界及學術界代表均加入中國聯通5G區塊鏈合作伙伴計劃。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