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總台2020年春晚第五次彩排舉行 春晚大戲已各就各位

劉陽

2020年01月23日10: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春晚舉行第五次彩排

本報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劉陽)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第五次彩排舉行。此次彩排是在前四次彩排基礎上的一次演職人員全要素合成,春晚大戲已經各就各位、蓄勢待發。

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的歌曲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有的飽含時代激情,有的傳遞人間溫情。

語言類節目讓觀眾覺著其人其事近在身邊、可觸可感,濃縮大眾生活的年度熱詞更是帶來不少笑料與情感共鳴。無論是“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的快人快語,還是“簡單就是快樂”的生活哲理,這些語言緊接時代地氣。除此之外,許多節目還貢獻了原創的幽默橋段和格言警句,有望被“帶火”成為新的流行語。

在舞美方面,今年的春晚獨具匠心,將燈籠穗子抽象處理成圓筒狀,並加以放大形似一頂燈籠座,1號廳的觀眾好像坐在碩大的燈籠下觀看節目,在歡樂、祥和、溫馨的喜慶氛圍中,迎接新春的到來。

鑒於近期防疫情勢,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個分會場以錄制形式進行。今年春晚還將在全球近600家媒體平台上傳播,讓全球華人共享文化盛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3日 06 版)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