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不隻對抗YouTube,Facebook又向Zoom視頻會議發起挑戰

2020年04月26日09:1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26日電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道,日前Facebook宣布推出一項新的視頻聊天功能,與Zoom展開競爭,這是Facebook針對因疫情受困家中的用戶推出的一系列新功能之一。

報道稱,Facebook當地時間周五表示,將推出基於邀請的群組視頻聊天功能,一次可容納50人,另外還為游戲玩家以及想通過Facebook Dating與對象聊天的單身人士提供額外視頻選項。該公司同時宣布在更多國家推出內建家長控制功能的Messenger Kids應用。

Facebook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在Facebook Live直播中稱,這些產品旨在迎合社交疏離指引下的新現實情況。他表示,“我們將在一段長時間裡面應對這個情況。”

資料顯示,Zoom公司是海外市場網絡視頻會議領域的“當紅炸子雞”。數日前公司宣布,3周內該公司用戶已從2億飆升到3億。

Zoom公司股價分時走勢圖。來源:Wind

而據券商中國報道,當地時間周五,Facebook進軍視頻會議市場的消息一傳開,當天原本上漲6%至179.9美元的Zoom迅速跳水,最終以下跌6%收盤,收盤價為158.8美元。不到兩個小時時間,Zoom市值就蒸發約58.87億美元(約合416億元人民幣)。

不過,Facebook不隻要“打”Zoom一個。公開報道顯示,當地時間20日,Facebook推出一款名為Facebook Gaming的專用移動應用,供用戶創建和觀看游戲直播。在過去的18個月裡,這款應用程序已經在東南亞和拉丁美洲進行測試。

此外,Facebook Gaming還推出“Go Live”的功能,用戶可以直接通過手機在Facebook上直播游戲,不需要專門的第三方軟件和硬件。

Facebook表示,這款應用原計劃在6月份推出,但隨著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爆發,數億人被迫困在室內,導致對流媒體的需求激增。因此,Facebook決定將原計劃提前,盡快發布這項應用。

報道稱,Facebook希望借此與亞馬遜公司的Twitch和谷歌公司的YouTube在該領域展開競爭。這兩家公司當前是該行業的主導者,據流媒體軟件公司StreamElements的數據,Twitch佔據了2019年12月觀看時間的61%,而YouTube保持了28%的市場份額。(中新經緯APP)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