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廣協會長: 直播帶貨蜂擁而入趨勢不會持久

2020年07月01日08:31  來源:經濟參考報

  由中國廣告協會發布的國內首份《網絡直播營銷行為規范》將從7月1日起實施。行為規范對從事網絡直播營銷活動的商家、主播、平台、主播服務機構和參與營銷互動的用戶等主體提供行為指南。

  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在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直播帶貨是一種廣告主能直觀看到轉化率的全新營銷方式,近兩年各方勢力蜂擁進入。由於主體良莠不齊以及缺乏規范,一些問題也非常明顯。例如,在內容把控方面,直播帶貨制造噱頭,虛假宣傳,誤導消費者等情況屢屢發生,帶來了諸多不良影響。

  張國華表示,網絡直播營銷是一種新生事物,行為規范通過指引主播、平台、商家、機構等主體行為,促進行業健康發展。行為規范的內容,是根據《廣告法》《反壟斷法》等現有法律中的法條,對應梳理而出的。

  張國華認為,直播帶貨的風潮會繼續存在,但這種“風口”不可能永遠這麼大,“一窩蜂”的趨勢不會持續很久。下一步,網絡直播營銷會越來越規范,發展會越來越有序。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