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電視陷價格戰泥沼,創維、海信等企業加碼高端化市場

陳維城

2020年07月24日08:32  來源:新京報貝殼財經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 陳維城)近期以來,各電視企業紛紛推出高端產品,創維電視發布高端OLED電視,海信推100英寸全色激光電視,利亞德Planar在國美零售首發135英寸Micro LED電視產品。業內認為,高端電視市場或將形成Micro LED電視、QLED電視、OLED電視、激光電視共同爭奪的局面。

近年來,電視市場疲軟不振,行業深陷同質化與價格戰泥沼。根據奧維雲網(AVC)監測,618促銷期彩電線上市場均價1968元,同比下降10.9%,對比去年雙11下降5.9%。主流品牌部分促銷機型甚至已經低於成本價。

疫情更是沖擊電視產業鏈。根據奧維雲網(AVC)預測數據,2020年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量規模預計為2087萬台,同比下降9.2%﹔零售額規模為506億元,同比下降23.7%。

與此同時,高端化成為上半年電視行業布局方向。7月22日,創維電視發布了高端OLED電視S81的升級款及5G盒子,同時公布了8K內容生態新布局。

7月17日,海信發布首款10萬級激光電視。從2014年至今,這是海信第四代全新升級的100英寸影院級全色激光電視。產品定位從高端,打通至超高端,為高淨值人群量身定制。

7月份,利亞德旗下品牌Planar在國美零售平台首發135英寸Micro LED電視產品,定價在17萬元左右。去年年底,利亞德宣布進入消費級市場,同時還發布了數款消費級智能電視。

Micro LED電視、激光電視玩家較少,OLED電視競爭者眾多,華為發布OLED智慧屏X65,售價24999元,小米發布OLED大師L65M5-OD,售價12999元,成為各自入局OLED高端市場的首款新品。索尼、LG也紛紛上市OLED新品,為OLED市場帶來發展活力。

“彩電行業量價齊跌,如果企業還要發展的話,就要提升產品的產品均價。意味著企業要在中高端領域尋求突破,所以高端化是必然的抉擇。走低端、低質、低價的路線,肯定沒有出路,主要沒有利潤。”家電產業分析師梁振鵬表示。

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 陳維城 編輯 李薇佳 校對 柳寶慶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