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調查顯示:影院“開門”前,多數觀眾都沒有放棄電影

2020年07月28日08:21  來源:新京報

觀眾調查顯示:最受期待國產片和引進片為《唐人街探案3》《花木蘭》

影院“開門”前,多數觀眾都沒有放棄電影

新京報近日隨機抽樣調查200位觀眾,請他們對電影院復工發表自己的看法。從200名觀眾的統計情況反饋來看,有約八成的觀眾表達觀影安全感和觀影熱情與日俱增。

觀眾羅曉敏表示,如今國內疫情得到嚴密防控,隻要做好消毒衛生措施,她還是會和以前一樣的頻次去電影院看電影。票房分析師羅天文也十分看好影院復工的前景,“相較此前,觀眾的影院觀影消費安全感指數和消費信心指數大幅上升,甚至會高於旅游的數據。”

調查取樣數:200人

你有多久沒去電影院了?

觀眾劉女士表示從疫情以來已經很久未進行觀影,對不少影迷來說,沒有辦法看電影也對自己的娛樂休閑有著不小的影響,“畢竟看電影是一個很重要的愛好。”

電影院復映初期你會去看電影嗎?

觀眾羅曉敏表示,如今國內疫情得到嚴密防控,隻要做好消毒衛生措施,她還是會和以前一樣的頻次去電影院看電影。

影院不開門時,每周看片頻率是?

在受訪人群中有約40%的人維持了一周要看1到2部電影。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陳文詩就告訴記者,自己一直在關注院線動態及影訊,一周甚至會看三到四部電影:“尤其疫情期間無法外出,在家隔離觀影就成為很重要的娛樂方式,基本每天都會到視頻網站刷一下新片,也會溫習復習一些經典老片。”

事實上,即便復工復產休息時間減少,觀眾仍保持著極高的觀影量。據調查,6月,人均觀影量(非影院觀看)為6部,和5月持平。可以看出,觀眾的觀影需求始終強烈,沒有因疫情、影院關停而減弱。

最期待哪部“春節檔”未映新片上映?(單選)

在新京報的調查過程中,今年待映華語影片中期待值最高的是春節檔撤檔的《唐人街探案3》,《奪冠》位居第二。從事多年院線工作的院線經理李雨霖表示,這個期待值意味著未來電影市場的復蘇之路上,必然是由這部分有前期宣傳基礎的大片的上映,來帶動大家的觀影積極性,進而活躍整個市場。

最期待哪部未映的好萊塢電影上映?(單選)

觀眾對進口片仍很期待,經過無數次改檔的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成為最被關注的影片,其他的影片《黑寡婦》《神奇女俠2》等也備受期待,但這些影片已經經過數次改檔,至今還沒有明確的檔期。如果這些影片能夠同步引進或是領先於北美上映,那對國內電影市場的刺激將會起到明顯作用。

新京報記者 周慧曉婉 新京報制圖/許驍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