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我國停車位缺口8000萬! 去年停車相關企業注冊量同比增兩成

2020年07月31日08:20  來源:新京報

停車越來越成為廣大車主的老大難問題。權威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私人汽車保有量已達2.26億輛,而當前我國停車位的缺口已升至8000萬個左右。企查查數據顯示,目前我國與停車相關的企業共計62.5萬家,其中江蘇省以6.7萬家排名第一,廣東、山東緊隨其后。2019年,相關企業新注冊量達到13.4萬,同比增長21.7%,2020年上半年新增6.6萬家。

2019年新增相關企業13.4萬家,江蘇以6.7萬家排名第一

目前我國停車位配比隻有1 : 0.5 ~ 1 : 0.8,和國際1 : 1.3相比我國停車位比例嚴重偏低,且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增長,停車位的缺口還將持續擴大。企查查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我國停車領域相關企業共有62.5萬家。

企查查數據顯示,停車相關企業年注冊量近十年來直線上升。2010年開始,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上升,相關企業注冊量便緩步抬升。2014年是新增速度最快的一年,當年注冊量達到3.6萬家,同比增長54.22%。2019年,新增注冊共13.4萬家,同比增長21.7%。

從企業的地區分布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江蘇省以超過6.7萬家的停車領域相關企業數量排名第一,佔全國相關企業總量的9.08%。廣東、山東跟隨其后,以超過6.3萬家和近6.2萬家的企業數量排名第二、第三。

6月份注吊銷量環比增長63.37%,六成企業注冊資本低於300萬

近半年來,我國停車相關企業新注冊量超過6.6萬家,其中6月份注冊量最多,達到1.56萬家,環比增長9.1%。自國內疫情暴發以來,停車領域相關企業陷入短暫停工,但復工復產后行業便逐漸復蘇。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響,相關企業注銷、吊銷數量也隨之上升。企查查數據顯示,今年6月份,相關企業注/吊銷量達到4558家,環比增長63.37%。

從企業注冊資本分布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注冊資本在300萬之內的企業佔大多數,超過44.1萬家,佔比60%,多為停車領域相關產品設備制造、場地銷售等企業。注冊資本在500萬以上的企業佔比為34%。

編輯 岳彩周 校對 陳荻雁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