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商務部: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聚苯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2020年08月04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3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決定自2020年8月3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聚苯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商務部於2020年6月23日收到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稱申請人)代表國內聚苯醚產業正式提交的反傾銷調查申請,申請人請求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聚苯醚進行反傾銷調查。商務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有關規定,對申請人的資格、申請調查產品的有關情況、中國同類產品的有關情況、申請調查產品對國內產業的影響、申請調查國家的有關情況等進行了審查。

根據申請人提供的証據和商務部的初步審查,申請人及支持申請企業聚苯醚的合計產量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均佔同期中國同類產品總產量的主要部分,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十一條和第十三條有關國內產業提出反傾銷調查申請的規定。同時,申請書中包含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規定的反傾銷調查立案所要求的內容及有關証據。

根據上述審查結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十六條的規定,商務部決定自2020年8月3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聚苯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