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家發改委:REITs試點項目聚焦倉儲物流等七類

2020年08月04日08:32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3日電 國家發改委微信號3日發布《關於做好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指出,優先支持基礎設施補短板項目,鼓勵新型基礎設施項目開展試點。

《通知》提到,優先支持位於《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等國家重大戰略區域范圍內的基礎設施項目。支持位於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國家級新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范圍內的基礎設施項目。

《通知》還提到,聚焦重點行業,主要包括倉儲物流項目﹔收費公路、鐵路、機場、港口項目﹔城鎮污水垃圾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固廢危廢醫廢處理、大宗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項目﹔城鎮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項目﹔數據中心、人工智能、智能計算中心項目﹔5G、通信鐵塔、物聯網、工業互聯網、寬帶網絡、有線電視網絡項目﹔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項目。

此外,《通知》還要求,項目運營時間原則上不低於3年﹔現金流持續穩定且來源合理分散,投資回報良好,近3年內總體保持盈利或經營性淨現金流為正。預計未來3年淨現金流分派率(預計年度可分配現金流/目標不動產評估淨值)原則上不低於4%等。(中新經緯APP)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