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賣賣賣!軟銀與英偉達磋商出售ARM股份,收購剛滿四年

2020年08月04日08:38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3日電 在宣布出售日本國內通信子公司軟銀和美國通信公司T-Mobile US的部分股份后,軟銀集團又將賣出標的瞄上了四年前收購的英國半導體設計廠商ARM。

據日經中文網報道,軟銀集團日前與美國半導體制造商英偉達進行談判,考慮出售旗下ARM的股份。軟銀集團因投資對象企業估值低迷,正在致力於改善財務狀況,推進資產出售。如果放棄在半導體設計領域擁有很高份額的ARM,軟銀集團著眼於人工智能(AI)時代的戰略將被迫調整。

報道稱,軟銀集團與英偉達的談判仍處於初期階段,最終能否達成仍是未知數。軟銀集團還在探索通過首次公開募股(IPO)來出售ARM股份的可能性。

公開報道顯示,為夯實財務基礎,軟銀集團今年3月表示擬將最多相當於4.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967億元)的持有資產變現,用於償還負債及回購自身股票。軟銀集團此前已宣布出售日本國內通信子公司軟銀和美國通信公司T-Mobile US的部分股份等。

日經中文網報道稱,T-Mobile US公司股權等出售已有時間表,孫正義在6月下旬表示,“(資產出售的)8成已在3個月完成”。逾3萬億日元的資產已經變現,最終出售規模超過4.5萬億日元的可能性很高。

公開報道顯示,軟銀集團今年5月發布的2019財年財報顯示,軟銀2019財年營業虧損達到1.36萬億日元,創下了自1994年上市以來最大的年度虧損,上年同期利潤為4949.2億日元。

2016年7月,軟銀集團以243億英鎊的價格收購ARM,將其變為100%控股子公司。交易完成后,軟銀集團創始人孫正義在多個場合表達了ARM將在下一步物聯網科技大潮中發揮至關重要作用的言論。“ARM是信息革命的中心,它的芯片會出現在各個地方,重新定義各類行業”。(中新經緯APP)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