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幼兒園相關企業上半年新增1.87萬家,同比上升49%

2020年08月05日08:23  來源:新京報貝殼財經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 企查查數據顯示,目前我國共有28.9萬家幼兒園相關企業,近十年相關企業年注冊量增長了289%。其中,河南省幼兒園相關企業數量最多,廣東、山東分列二三位。今年上半年,相關企業注冊量達到1.87萬家,同比上升49%,其中二季度新注冊企業9819家,環比上升110%。此外,目前已有430家幼兒園相關企業獲得融資,其中上市公司有110家,佔比26%。

年注冊量十年增289%,河南省位居第一

隨著素質教育的普及以及民眾早教意識的提升,我國幼兒園相關企業注冊量逐年上升。企查查數據顯示,2019年相關企業年注冊量達到3.6萬家,同比上升7%,較十年前增加了289%。

從地域分布來看,河南是我國擁有幼兒園相關企業數量最多的省份,共2.6萬家,廣東、山東次之。得益於2011年實施的學前教育第一個三年行動計劃,河南新建、改擴建了大批幼兒園,其中鄭州的幼兒園相關企業數量是河南省之最,有兩千余家企業,南陽、商丘緊隨其后。

上半年注冊量同比上升49%,3/4企業注冊資本低於100萬

企查查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幼兒園相關企業注冊量為18709家,較2019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9%。分攤到季度來看,2020年第一季度相關企業注冊量跌至4671家,但二季度迅速提升至9819家,環比上升110%。

企查查數據顯示,注冊資本在100萬以內的幼兒園相關企業佔據了75%的份額,其中超一半企業為社會組織。此外,注冊資本在5000萬以上的企業佔比7%。

上市公司110家,2019年風險量達1.49萬條

近幾年,幼教方面的重磅政策頻頻亮劍,幼兒園的質量決定了行業未來走向,大量資本瞄准了行業內的優質企業。企查查數據顯示,目前已有430家幼兒園相關企業取得融資,其中融資主要集中在天使/種子輪、Pre-A至A+輪部分,上市公司有110家,佔比26%。

同時,近幾年幼兒園暴露出的問題也不少,老師虐童、體罰學生事件時有發生。企查查數據顯示,有關幼兒園的風險信息數量猛增,2019年相關風險信息數量達到1.49萬條,較十年前增長了上萬條。2015年-2019年年平均風險數量則為7709條,環比上升了1554%。

編輯 陳莉 校對 王心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