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三元放弃北京麦当劳优先购股权

阿茹汗

2016年08月02日08:49  来源:北京商报

  在积极竞购麦当劳特许经营权的同时,三元却放弃了对于旗下北京麦当劳公司50%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三元昨晚发布公告称,已放弃了麦当劳合资公司优先购股权。在北京麦当劳股权转让完成后,三元仍为北京麦当劳的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据了解,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麦当劳”)成立于1991年,是由三元与麦当劳公司共同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双方各占50%的股权。现在,麦当劳公司拟将手中北京麦当劳50%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旗下间接全资控股的香港子公司麦当劳合资企业控股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17.5亿元。按照双方的相关合同,三元作为北京麦当劳的股东,享有对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但是三元放弃了这个优先购买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三元放弃北京麦当劳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主要是由于北京麦当劳给三元带来的收益正在日益减少。同时,此次主动放弃优先购股权,也是三元减少对于北京麦当劳依赖度的表现之一。

  不过,虽然放弃对北京麦当劳的进一步收购,但是三元也正在积极参与麦当劳在中国特许经营权的争夺,目前已经进入了二轮竞标。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