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比变身投资人信心满满 将在中国寻找新投资对象

卢戈

2016年08月24日14: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23日刚满38岁的美国前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有了个新身份——“天使投资人”。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3日报道,科比22日现身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成立总额为1亿美元的风投资基金。

《洛杉矶时报》称,科比和投资人杰夫·斯蒂贝尔共同成立了由他们名字命名的风投基金Bryant Stibel。实际上,自2013年起,两人已经联合投资了15家公司。报道称,斯蒂贝尔将负责基金公司的管理运营,而科比则负责基金的战略和品牌创造及商业推广。

科比的风投基金将“以硅谷为重点”,专注于科技、媒体和数据领域的投资。目前已在其投资名单上的企业包括视频游戏厂商Scopely、在线法律科技公司LegalZoom等。今年年初,科比还投资了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另外,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上市时,科比也曾投资其股票。在今后,科比也将在中国寻找新的投资对象。

据报道,科比在接受美国CNBC网站采访时表示,正通过努力,希望看看自己“是否可以成为一个好的投资家”,并表示期望“作为投资家而非篮球明星而被铭记”。CNBC称,考虑到科比富于竞争心的性格,以及他无与伦比的国际影响力,他的商业投资前景应被看好。不少美国媒体也认为,凭借自身知名度和关系网络铺垫,科比在商业投资方面有望取得成功。

据美国体育网站ESPN报道,现在体育明星进行商业投资已经是常见现象。科比前队友“大鲨鱼”奥尼尔就曾投资互联网巨头谷歌及一些硅谷的科技企业,获利颇丰。科比的好友卡梅罗·安东尼也与他人联合创立了风险投资基金M7 Tech Partners,用于投资科技企业。《洛杉矶时报》称,由于机遇和商业眼光的限制,并非所有明星的投资都取得成功,但他们中很多人的资本在和职业经理人的经验结合后,取得成功的几率明显大了很多。▲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