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6MARS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6年08月26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胡晓)“有些人追求过程,而不片面地追求结果,他们追求价值,而不是追求最后的利益,也许这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我们这个社会带来的真正的价值。” 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在昨天下午的2016MARS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如是表示。

由多牛传媒、玛斯投资主办的2016年度MARS创新创业大赛昨天下午正式在京启动,主办方表示,全球处于种子期、成长期的创新、创业团队,均可通过官方通道,合作方通道报名参赛。通过海选后,可获得参加预赛、半决赛、总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该赛事始于2012年,旨在选拔优秀的创业团队,大赛中先后涌现出春雨医生、3Glasses、足记、彩球、大账房、神策网络等明星创业企业。获奖项目融资累计超过25亿元人民币。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组建了一个由超过100家投资机构、100家商业机构、100位企业家、投资人、100家媒体组成的MARS战略联盟。此外,2016MARS总决赛评委将由13名资深企业家、投资人组成,包括人人网董事长陈一舟、顺网科技董事长华勇、完美世界CEO萧泓、凯兴资本合伙人潘石坚、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等人,组成“最强董事会”。

“很多创业者除了在创业的路上资本是一个方面之外,他对于财务法务等等都有更多的需求。” 多牛传媒的CEO姜南介绍称,在此前办赛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到创业者的需求更多样。为此,此届大赛也特别邀请了国内各地十多家创业孵化器、创咖,以及数十家律师事务所和咨询机构、培训机构,为创业者提供优惠入驻政策,商业逻辑梳理等扶持类协助,以及法务、人力、财务、政府政策咨询等在内的帮助和培训。

“每个创业者非常重要的是要去思考未来,因为你创业的最大价值就是把未来应该发生的事情提前实现,这样社会才会给你超值的回报。”作为此次大赛总决赛评委的人人网董事长陈一舟在现场发言中呼吁大家思考未来、创造未来。“我们的资金已经准备好了,等着你们来抢。”陈一舟最后在现场向创业者“喊话”。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