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库克抛售部分苹果股票

陈晓刚

2016年08月29日10: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最新披露的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上周获得了苹果公司的股权激励,以表彰其上任五年以来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库克获得了126万股苹果股票,价值约1.35亿美元。文件还显示,他上周抛售了33.4万股苹果股份,套现3600万美元。

  据悉,库克最新抛售苹果股票的价格位于107.21-107.69美元之间。上周五,苹果股价收于106.94美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仅小幅上涨1.6%。

  库克于上周获得的126万股苹果股票属于限售股,其中98万股为奖励其担任苹果CEO满五年,且公司业绩以及公司股东回报达到预期目标;28万股为奖励苹果股价过去三年表现优于大部分标普500成分股。

  在此次抛售后,库克最新持有苹果股份130万股,价值约1.4亿美元。他的这部分股份可以在2021年出售。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