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海外巨额现金拟回流美国

2016年09月05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苹果公司海外存放的巨额现金可能最终会回流美国。

  欧盟委员会作出苹果补税裁决数日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说,他预计苹果巨额利润可能明年返回美国。

  库克接受爱尔兰广播电视局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一把钱返回美国,就准备向美国支付数十亿美元(税款)。我现在预计现金明年返美。”

  理论上说,美国企业有义务为他们在全球获取的利润向美国政府缴税,但只有这些钱回流至美国后才能兑现。

  库克去年说,他“愿意”把苹果海外利润返回美国,但他不能这样做,因为这将“耗费我40%利润”。这是同时计入联邦税收和州税收后苹果需要缴的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日援引美国乐施会的数据报道,截至今年4月,苹果大约1810亿美元现金存放海外;2008年至2014年,苹果实际税率为25.9%。

  苹果自称2014年向爱尔兰和美国分别缴税4亿美元。

  库克告诉爱尔兰广播电视局:“2014年,我们在全球范围的所得税率为26.1%……我个人认为这是合理水平。”

  欧盟委员会8月30日裁定,爱尔兰政府需从美国苹果公司补收税款最高达13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具体金额由爱尔兰决定。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说,爱尔兰政府对苹果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违反欧盟规定,造成多年税收损失。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