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鱼果动画再次牵手清华 建筑投影秀艺术博物馆

2016年09月12日11:23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10日晚清华艺术博物馆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开馆仪式,并于9月1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为了庆祝这座艺术瑰宝的开馆,博物馆方面邀请了鱼果动画为开馆仪式设计制作了一场奇幻瑰丽的楼体投影秀。

       这场华丽的楼体投影总时长12分钟,分为三个部分,围绕三个主题展开。

      第一部分是以展示馆藏内容为主的投影秀,画面内容多为艺博馆藏的精髓:博物馆的镇馆之宝——2008年入藏清华的两千余片“清华简”;奥纳多? 达? 芬奇的60 幅《大西洋古抄本》手稿真迹、装置模型和3幅油画真迹作品;青铜、书画、陶瓷、织绣、家具五个艺术门类的珍贵藏品;清华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名师名家留下来的信札、讲义、文稿等。

       千年的文明古迹,被鱼果以现代科技的手段重新演绎,焕发出古朴悠远的文明之光。

2016年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建筑投影由鱼果创意制作

       根据梁思成先生和他领导的“营造学社”梳理的中华建筑的演进脉络,沿袭着大师的当代建筑理论,鱼果动画将建筑史直接搬上了这座集当代最新建筑理念于一身的新时代建筑。投影中的建筑穿越千年,一榫一卯,一转一折,几千年的建筑文化精髓在墙体上重演。

2016年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建筑投影由鱼果创意制作

       鱼果动画以清华大学的办学宗旨为启示制作的光影传奇,作为整个投影秀的第二部分充分展示了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魅力。在影片中可以看到DNA双螺旋、化学元素、化和过程等科学元素的艺术形式展现。在色彩斑斓中,在灯光明灭间,枯燥的数理模型摇身化作有形的思想纤维在墙体上翻飞起舞;死板的化学公式倏忽变作宏观的巨型粒子在光影的催化下变化万千;细微繁复的工业机械也受制于鱼果的魔法棒,辗转间紧密结合,搭建起思想的巨厦。

2016年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建筑投影由鱼果创意制作

       投影秀的第三部分,鱼果团队开始着手展现光影与楼体结构的互动。时间、场地、建筑材料都不再能桎梏人们的奇思妙想,反倒是钢筋水泥做的艺博大楼在这一刻变得比水更柔,在名为鱼果理念的模具中被任意揉捏,随意塑造。从影片中,我们看到鱼果手下的光影可以在观众眼前赫然将楼体解构重组,甚至旋转飞舞起来,是难得一见的视觉奇观。

2016年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建筑投影由鱼果创意制作

       据介绍,以楼梯投影秀献礼的形式,在清华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期间,来自鱼果的创作团队就曾以清华大学主楼为幕,开创性地献上国内首次楼体投影。鱼果结合清华办学理念,以“艺术与科学”为题让繁杂的数理知识以清华主楼为背景绽放艺术魅力。

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建筑投影《科学与艺术》

       据了解,成立于2009年的鱼果动画是中国领先的多媒体互动、数字视觉文化创意公司,专注AR\VR\全息投影交互技术、随境影像、舞台多媒体、电影特效以及三维动画制作。

(责编:李双、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