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硅谷哪些领域最热?30家公司获创新奖

2016年09月23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旧金山9月22日(韩莎莎)硅谷作为世界创新创业的中心,引领着科技发展的趋势和投资风潮。现如今,当科技圈都在谈无人驾驶、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以及物联网时,硅谷又在关注哪些创新?

经过申报、筛选和评估,美国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在逾百个项目中评选出了2016年Top30创新奖。据评委会表示:这些项目无论从技术创意,商品化能力,还是跨领域组合水平上,都领先一筹。

代表着硅谷创新风向标,这30个创新项目涵盖了当前市场最前沿的领域,其中包括机器人、医疗设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交互、健身、环境卫生、硬件、大数据、合成生物等等。

比如,其中一家获奖企业是5D Robotics,Inc。这家应用软件服务公司为自主车辆、无人地面载具和空中汽车提供高度创新的软件,支持导航、地图定位、搜索检测等服务,使机器人更聪明、更乐于助人。

据介绍,该创新奖的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0月1日在硅谷高创会期间举行,获奖人员将有机会与中美著名天使投资人、企业家以及创业家现场互动。

2016硅谷高创会旨在举办高端巅峰盛会,全方位多领域地探讨物联网、机器人、智能汽车、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网路安全、教育创新、投资并购、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和新媒体等行业的最新趋势。

届时,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美国前能源部部长、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朱棣文,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珠海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以及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银仓等嘉宾将出席硅谷高创会,并分享他们的行业洞见与创新视野。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董明珠将对话魏银仓,共同揭秘130亿背后的收购逻辑及探讨新能源汽车的未来。

除了巅峰论坛的精彩内容,2016硅谷高创会还将举办展会和第六届“高创之星”创业大赛决赛暨太库全球创业专场。约150个前沿高科技展商参展,15个优质项目进入创业大赛决赛,争夺高创之星奖。2016硅谷高创会将汇聚大约200位资深投资人,预计将吸引全球万名专业观众。

(责编:赖悦、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