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硅谷投资巨头为动动手快递支招

2016年10月01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图左一:动动手互联网快递CEO张小虎 

       当地时间9月26-29日,在美国硅谷第六届高创会开幕前夕,动动手互联网快递CEO张小虎应邀与中美创投组织一道,历时三天参访了六家硅谷顶尖风投公司。

       动动手APP快递,是一家中国的初创企业,在起步之初不远万里到美国旧金山硅谷“取经求教”。在参访硅谷巨头的过程中,硅谷投资巨头高管或合伙人,对初创的动动手APP快递进行了针对行指导。

       Drop box云计算公司投资并购战略部负责人兰雪棹说,中国市场与美国市场有很大不同,好的产品和服务就要收费,烧钱的免费模式在美国是不可想象的。兰雪棹对动动手APP通过招商拓展渠道并与渠道商共同进行客户体验的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动动手APP快递共享平台模式很新颖,第一次听说,应该坚持走渠道健康发展的道路。”兰雪棹评价说。

      “世界未来的三大战略就是:物流的智能化,社会如何减少人力,农业如何利用无人机解决灌溉问题”,孵化了UBER的顶级孵化器Rocketspace合伙人 George Craig对未来的预期与众不同,而他认为动动手APP快递模式是未来物流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

       十年前因投资了扎克伯格的Facebook公司而享誉世界的Greylock Partner驻企执行官徐皞,在比较Uber和Airbnb共享经济模式在美国的成功后,给动动手快递提出建议:除了技术开发和渠道建设,动动手要向Uber和Airbnb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用机器管理数以千万计的用户,而不是用人去管理,人管理不好这么多的用户。

       对于硅谷投资巨头平和的性情和专业水平,以及旧金山市长的款待,张小虎盛赞不止。张小虎表示,希望“一起动动手,帮助中国500万人就业”的夙愿早日实现。(孙伟)  

(责编:李双、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