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专访凤凰网李亚:媒体转型是过度竞争的网络媒体环境的主动应变

2016年10月02日16: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旧金山10月1日电 (韩莎莎)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10月1日在硅谷出席由人民网主办的首届中美新媒体论坛。他说,媒体转型是在过度竞争的网络媒体环境下不得不做的一个主动应变。

      “我想我们从凤凰卫视延伸出凤凰网,再从凤凰网战略投资一点资讯,也都是在这样一个过度竞争的网络媒体的这种环境下,所不得不做出的一个主动的应变。”他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客户端是人们最高频使用的一个获取信息最有组织、更有效的一种方式。虽然大部分人,获取信息的方式首选的是社交平台,比如Facebook和Twitter以及微信、微博这样的平台。

       凤凰网最开始是在门户海量快速的信息仓库聚合模式中,加入了一个媒体原创。再到一点资讯,采用智能化、个性化推荐,根据用户的历史阅读行为,来猜用户的喜好,可以让用户主动去表达对他们有用有价值的一些兴趣点。包括资本市场、技术引进以及整个社会转型给我们网络媒体甚至整个媒体行业都带来挑战。“所以我们不得不主动求变”。

       他说,真正的客户端所提供的内容的丰富性,可以有效地帮助读者存储和查取、获取信息,这与以社交为目的的平台是不一样的。“虽然说现在看起来社交平台的传播是信息传播最重要的一个路径,但是随着技术与包括人机结合的模式,智能用户选择需求的表达,和机器大数据的处理,人工智能的推荐等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会改变人们的阅读习惯。

      “这些东西实际上带来的,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私人订制价值阅读,也就是阅读要超越电视开启的这种热门新闻加娱乐八卦的模式,要真正给人们提供价值。”

(责编:李双、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