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腾讯副总裁:注意力经济到来,抓住用户关注点最有价值

2016年10月20日10:20  来源:飞象网

腾讯宣布推出业界首个基于移动浏览行为的数据分析工具——腾讯浏览指数(Tencent Browsing Index,以下简称TBI),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在致辞时表示,世界经济正在向注意力经济发展,TBI也是在这样的趋势之下应运而生。借助腾讯浏览指数,更多的行业领域和品牌营销从业人员可以了解到用户的注意力去向和变化。

(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

在钟翔平看来,在未来的经济体系中注意力经济会成为核心,很多品牌和商业模型的构建都要基于用户的注意力,商家需要花钱去购买注意力,让用户观看广告、视频等信息,这样的变化不仅存在于互联网行业,还会辐射到更多的行业和领域,商家需要抓住用户的关注点,才能真正让品牌渗透到用户之中。

在PC互联网时代,用户大多通过网站和搜索去触达互联网和服务;在移动时代APP的榜单展示了用户的关注点、时间分配等,但是当用户的需求和浏览更加碎片化,品牌和商家更加需要知道用户新的关注点,而TBI就是在这样的形式下产生。

钟翔平认为,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浏览行为无处不在,在继2014年正式开放腾讯浏览服务之后,TBI的正式发布将立足于海量浏览数据,深度分析和整合浏览数据,形成实时榜单、指数查询、专属报告,面向更多的品牌营销人群发挥价值,未来TBI 2.0、3.0版本还将面向更多的细分行业和领域,精准提炼用户的浏览行为,发现其中更大的价值点。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