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工信部: 工业经济有望继续平稳运行

侯云龙

2016年10月21日08: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20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在2016年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指出,总体来看,工业经济运行延续了上半年企稳向好的势头,一些指标好于预期,这为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从这个趋势来看,四季度有望继续保持或者延续前三季度平稳运行的态势。

  黄利斌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针对性稳增长政策措施的作用下,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一些可喜的积极变化。和上半年比较,“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明显,稳的力量在增加,好的迹象在增多,趋稳向好的态势正在确立。

  “稳”的方面主要表现在工业总体稳,主要行业稳,多数地区稳。“好”的方面主要表现在,企业效益回升、市场信心回暖和企业基本面向好。“进”的方面主要表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始发挥积极作用,高技术制造业的运行态势良好,去产能补短板成效初步显现。

  黄利斌还介绍,目前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6%,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是12.2%,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也达到了20%以上。前8个月利润增长19.6%,新能源汽车产量快速增长,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30%以上,太阳能电池、光电子器件产量增长20%以上。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