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云端数据安全吗?1.4万个网站云资源有风险

荆晶

2016年10月21日08:29  来源:新华社

  “云”已经成为不少人搜寻和下载资源的“宝地”,但你考虑过安全问题吗?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及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了一个名为“BarFinder”的软件,用它扫描了包括谷歌、亚马逊和雅虎等20家云服务提供商上超过14万个网站,检查其中是否有恶意内容。

  扫描结果显示,10%的云资源存在风险,700个活跃的资源库内存在恶意内容。但是,这些恶意软件很难被发现,它们中有不少被分成多个部分,藏在不同的资源库里,但可以快速组合,通过钓鱼、驱动下载、虚假网址等手段向用户发动攻击。

  研究人员已经把这一结果通报了各家服务商。他们建议普通用户通过更新系统补丁、做好配置设置等方法来避免落入陷阱。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