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蓝皮书:2015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达157亿元

2016年11月02日08:15  来源:南方日报

1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首部互联网医疗蓝皮书《中国互联网医疗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达157.3亿元,较2014年增长37.98%,其中移动医疗市场规模达42.7亿元,增长率为44.7%。

“高增长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主要是传统医疗服务无法有效满足广大患者乃至医生的需求及存在需求对接问题,这些问题通过互联网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蓝皮书指出,2015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得到了极大发展,规模不断增长,模式不断创新,在医疗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也日益扩大。

蓝皮书指出,诊前环节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使用率最高——在线医疗保健信息查询、在线预约挂号和在线咨询问诊应用总使用率为25.3%;医药电商使用率占网民的4.6%;而在慢病管理、预约体检、健康保健等O2O医疗健康领域,使用率都低于1%。

数据也显示,2015年移动医疗用户规模约为1.38亿人,相较于前一年的0.72亿人增加了近一倍。虽然移动医疗市场备受关注,但仍有近八成的用户从未使用过移动医疗相关产品。(驻京记者/赵晓娜)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