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互联网医疗大众使用率有待提高

2016年11月03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日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发展报告(2016)》指出,互联网医疗市场话题火爆,但大众使用率仍然不高,打通支付环节或成落地的突破口。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为1.52亿人,占网民的22.1%,相比于其他网络应用,互联网医疗的使用习惯仍有待培养。诊前环节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使用率最高,其中,在线医疗保健信息查询、在线预约挂号和在线咨询问诊应用总使用率为25.3%;医药电商使用率占网民的4.6%;在慢病管理、预约体检、健康保健等O2O医疗健康领域,使用率都低于1%。

数据显示,2015年移动医疗用户规模约为1.38亿人,比上一年的0.72亿人增加近一倍,但使用过移动医疗产品的手机网民用户仅占两成。互联网医疗支付方能否与医保打通、互联网医疗平台能否与商业保险打通,将是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步。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