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鱼跃医疗拟8.63亿入主中优医药

2016年11月16日08: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鱼跃医疗今日公告,公司拟斥资8.63亿元现金收购上海中优医药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优医药”)61.62%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类,有利于促进公司在临床耗材领域的迅速扩张。

公告显示,11月15日,鱼跃医疗与中优医药股东卞雪莲、银领资管、中优绿色、中优健康、联康创投、亦康环境,抱朴安第斯、朴远优诗美地、盛屯矿业等9方(合称“交易对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鱼跃医疗拟以8.63亿元收购中优医药61.62%的股份。经收益法评估,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4月30日,中优医药的股东全部权益在持续经营条件下的评估价值为13.99亿元,增值11.31亿元,增值率为422.32%。

公开资料显示,中优医药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为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庄重,卞雪莲为实际控制人。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医用清洁消毒、工业清洗消毒及个人护理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传染病防控与感染控制的细分领域,研制生产了涵盖人体消毒剂、医疗器械消毒剂、环境物体消毒剂及消毒配套器材等领域400多个产品。

历史经营数据显示,中优医药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前4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1亿元、2.83亿元和1.01亿元,主要来源于手部与皮肤消毒产品、器械与物表消毒产品等销售收入,其中手部与皮肤消毒产品占营业收入比重约75%;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606.66万元、5098.23万元和2329.36万元。

交易中,卞雪莲等部分交易对方对标的企业给出业绩承诺,承诺中优医药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数分别为9200万元、1.12亿元和1.42亿元,三年合计净利润为3.46亿元,不足部分则予以现金补偿。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中优医药已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提交了挂牌申请,目前处于挂牌审核阶段。中优医药拟撤回上述挂牌申请,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