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脸谱收购人脸识别初创企业 没有透露收购金额

杨博

2016年11月21日13: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人脸识别初创企业FacioMetrics日前宣布,已被社交网络巨头脸谱收购。脸谱方面没有透露收购金额。

  资料显示,FacioMetrics创立于2015年,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孵化的专注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该公司主要开发实时分析人脸特征的机器算法,以及可在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上运行的相关应用。此前该公司层在苹果App Store和谷歌Play Store应用商店上架过一款名为“Intraface”的面部识别App,不但能准确地识别面部特征,还可以判断用户当前的面部情绪变化。

  此前FacioMetrics方面还表示,该公司研究和分析面部图像的技术还能够满足包括VR和AR在内的各种图像分析需求。

  对于最新收购,脸谱方面表示,人们分享和交流的方式正在改变,面具等效果工具让人们以更有趣、更有创意的方式进行自我表达。FacioMetrics的技术将为照片和视频带来更多有趣的效果,让脸谱上的分享体验更具吸引力。

  业内分析认为,上述交易有助于强化脸谱的图片和视频相关业务,并提升脸谱在AR/VR领域的竞争力。此前在2014年,脸谱斥资20亿美元收购VR技术厂商Oculus,上个月又宣布将至少再投资2.5亿美元支持Oculus平台的内容开发。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