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李稻葵:经济低迷与创投活跃不矛盾 投资机会有很多

2016年11月28日1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陈键、李双)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昨天在回答人民创投网记者提问时指出,虽然世界经济处于低迷状态,但结构在变化,“技术创新方兴未艾,如火如荼”,这带来了很多很多的投资机会。

李稻葵是在11月27日亚杰商会主办的12周年年度峰会间隙,以受邀发言嘉宾的身份接受记者采访的。他说,主要发达国家和中国的经济结构正在转型,正在从主要生产物质升级为强化发展服务类产业。他认为,经济低迷与创业投资市场的活跃这两种现象看似矛盾,实质是与结构调整这个主题有关。

在回答其它媒体记者问到的“2017年有哪些投资机会”时,李稻葵表示看好“家政服务、洗车、出行、分时租车”等与消费相关的细分产业。对于人工智能,他认为“成熟项目似乎还不算多”,产业还处在酝酿期。

对于“‘创新和创业’将给整个宏观经济带来什么影响”的提问,李稻葵认为,与中国整体投资规模相比,从数据上看暂时贡献有限,但它能在精神层面产生激励作用。他说,有了“创新、创业”的氛围与精神,各行各业都会想办法去克服困难,去转型升级,“这在精神层面的拉动是用数字所不能算得出来的”。

(责编:赖悦、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