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发布:产业成经济新增长点

李唐宁

2016年12月07日08: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务院6日发布的《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产业已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白皮书提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把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新时期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系统部署。

  当前,中医药已成为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中医药产业已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2015年,我国中药工业总产值已达7866亿元,占医药产业规模近1/3,中药大健康的产业突破1万亿元,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十二五”时期,我国中药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0%。中药产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和广阔市场前景的战略性产业。以药材生产为基础、工业为主体、商业为纽带,中国现代中药产业体系基本建立。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