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泛海国际金融已完成收购华富国际 占股75.67%

2017年02月24日08:47  来源:观点地产网

   2月23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境外全资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完成收购华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股份。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早于2016年10月28日,泛海国际金融与包利华、Newer Challenge Holdings Limited、Porto Global Limited、林建兴、Olympia Asian Limited、魏永达(以下合称“卖方”)签署了买卖协议,约定泛海国际金融以约10.97亿港元(折合每股1.38港元)收购卖方合计持有的华富国际约7.95亿股股份。

  2017年1月18日,泛海国际金融收到香港证监会发来的函件,香港证监会批准泛海国际金融及其上层股东成为华富国际股东。

  2017年1月26日,上述华富国际约7.95亿股股份完成交割,约占华富国际当时已发行股本的52.45%。本次交易导致泛海国际金融作出要约收购,即以现金方式收购华富国际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全部未行使认股权证及注销全部未行使购股权(泛海国际金融已拥有或同意将予收购者除外),相关要约涉及的文件于2月2日寄发给相关股东、认股权证持有人及购股权持有人,要约截止日期为2月23日。

  要约于2月23日下午4点整截止,泛海国际金融根据要约收到合约3.54亿股华富国际的股份的有效接纳,约占华富国际已发行股本的23.31%;收到21.76万份认股权证的有效接纳,约占尚未行使的认股权证总数的0.58%;收到约296.63万份购股权的有效接纳,即购股权持有人全部接纳购股权要约。

  泛海国际金融将不迟于2017年3月6日向所有有效接纳要约的华富国际股东、认股权证持有人及购股权持有人支付对价。

  而于要约截止时,泛海国际金融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共计约11.49亿股华富国际的股份,约占华富国际已发行股本的75.67%。

  泛海控股称,通过本次交易,华富国际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收购的顺利完成,将有助于公司加快实施海外战略,优化境内外资源配置,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另外,于同一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还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泛海建设集团青岛有限公司合计30%股权,收购金额共1.39亿元。交易全部完成后,武汉公司将持有青岛公司100%股权,从而间接获得泛海名人广场项目。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