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有131家“独角兽”企业

阳娜

2017年03月03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11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131家,较2015年增长61家。

  报告显示,131家中国“独角兽”企业的总估值达4876亿美元,平均估值37.2亿美元。其中,涌现出了7家估值达100亿美元及以上的超级“独角兽”,估值占比46%,分别为蚂蚁金服、小米、阿里云、滴滴出行、陆金所、美团点评和大疆创新。新增的“独角兽”主要分布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企业服务、社交、网络安全、新媒体等技术创新与“技术+模式”创新的行业领域。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