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二届i-EDU国际教育产业投资峰会将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16日10:20  

3月31日,2017年第二届i-EDU国际教育产业投资峰会将在北京举行。教育投资人、国际教育专家、券商代表、主管官员,以及研究学者等各路精英大咖将汇聚一堂,以独特的视角,洞悉教育产业发展的先机,共同探讨教育创新、科技普惠与资本担当的策略。

本次峰会由i-EDU教育产业投资人俱乐部发起,并联合西南证券、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科院下属)等共同主办,力图从全产业链和独特视角解读产业进化方向,整合国际国内产业市场数据,构建系统化工具和资源支持体系。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各类型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讨论,一方面希望通过普惠的精神、创新的理念、推动科学资源的公众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并为教育产业投资带来新引擎;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探索国际间科技教育投资合作机制和模式,打造国际间合作交流平台,建立常态化、互动化、共享化合作机构,推动国内科技教育投资项目落地。从而打开中国科技教育产业投资的国际视野,为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当前,伴随着新民促法的落地,各大资本的涌入也促使教育科技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预计未来5年教育产业的总体规模将实现翻倍,从2015年的1.6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万亿元,国家教育产业整体处于扩张阶段。另外,随着相关法律的相继出台,教育资产证券化元年正式开启。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