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碳元科技IPO 君联资本在智能制造领域投出第六家上市公司

2017年03月20日14: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左起: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碳元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世中、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家庆。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左起)、碳元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世中、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家庆。

人民创投网北京3月20日电 3月20日,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133)在上海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挂牌伊始,它的开盘价为11.33元,和7.87 元的发行价相比,涨幅为43.96%。若按开盘价计算,总股本为20800万股的碳元科技,总市值达到23.57亿元。

据悉,碳元科技是君联资本在石墨领域投资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君联资本在智能制造领域投出的第六家上市公司。前五家分别是展讯通讯、谱瑞科技、富瀚微电子、安洁科技、先导智能。君联资本持有其上市前17%的股份。发行后,君联资本占比12.75%,以今日碳元科技开盘43.96%涨停后11.33元/股价格计算,君联资本持有碳元科技的市值超过3亿元。

《投资界》网站报道回顾,两家企业负责人初次相识时,对于合作的态度其实呈现两极分化。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回忆,第一次见到碳元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世中时,由于公司当时并不缺钱,徐世中对于投资机构的热情并不高。但君联资本对此行业已系统性研究了很久,所以和公司聊完后对碳元科技“一见倾心”。

最终,君联资本仍果断出击,说服不急于启动融资的碳元科技。当时,碳元科技给出了一个比较高的估值,这个估值高到足以吓退迟疑的门外汉,但君联资本投资碳元科技的态度坚定,最终2012年4月、2013年8月连续投资碳元科技,两轮投资金额总计过亿元。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