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离职女主播瞄准睡眠市场 获经纬中国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7年03月21日1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北京3月21日电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记者获悉,专注于夜间情感心理疗愈市场的央广离职“金话筒”女主播青音近日获经纬中国数千万元A轮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睡前心理抚慰的情感热线服务平台“绵羊热线”和睡前陪伴心理疏导类的内容生产。

据了解,青音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做了十六年的夜间情感心理节目主持,收听辐射全国四亿听众,同时也是一名家庭治疗学派心理咨询师,曾两度获得“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是国内唯一一位在节目主持和心理咨询两个专业领域跨界的知名媒体人。她于2015年底以《再见,央广》一文宣告其获得创新工场Pre-A轮融资,其后,她聚集上千名夜间节目主播和武志红、黄启团等几十位心理专家为用户提供心理情感疏导类课程产品,包括线上“更好的自己”心理课程培训和线下邮轮“三程之旅”等项目,其超110万粉丝的微信公众号“青音约”以及在各大音视频平台的情感心理内容产品的流量已经过亿。

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里有大量的人由于工作、学业压力大和婚姻恋爱问题的迷茫而长期陷入失眠状态,甚至引发抑郁症,因此,非常看好青音和她的团队将“睡前抚慰”作为心理领域的垂直切口。衣食住行是刚需,但随着消费升级和精神压力的增大,人类对“睡”这一刚需的关注也将成为大趋势,美国睡眠产业年产值达200亿美元,目前中国睡眠市场的容量已高达千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赖悦、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