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复星集团创办人之一梁信军因身体原因离职

缪璐

2017年03月29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8日晚11:05分,复星集团CEO梁信军发布了“致复星同学们的一封信”,称自当日起,将辞任在复星管理层和董事会工作。梁信军表示这一决定是出于“身体原因”。

  最后复星集团官方微信号发布了梁信军本人的辞职说明,同时发布的还有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就此事致员工的一封信。

  “身体原因”的说法,也得到了郭广昌的侧面证实。郭广昌在信中表示,一个多月前,梁信军第一次向他提出,因为身体原因想暂时休息一段时间,自己对此“非常震惊”,而在“信军又再仔细地考虑和坚持”之下,“才有了今天我们共同的决定”。

  据复星集团官网资料显示,梁信军是复星集团的创办人之一。自复星高科技于1994年11月成立,梁信军一直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梁信军亦为招金矿业非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

  离职前,梁信军担任复星国际总裁一职,主要负责重大项目投资、信息产业和媒体投资。据了解,除了梁信军突然宣布辞职外,复星国际的另一高层丁国其也自3月28日起,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理由是“为投入更多时间于家庭”。

  此外,根据复星国际给出的公告,公司管理层如汪群斌、徐晓亮等一众高层自3月28日起职位也有了新的变化。

  其中,公司执行董事汪群斌调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委任为薪酬委员会委员;公司执行董事陈启宇、徐晓亮获任联席总裁;王灿、康兰、龚平则获任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而李开复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