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中国大健康行业并购交易将创新高

龚雯

2017年03月31日1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年财务投资者对中国医药行业和医疗服务的兴趣有增无减,普华永道预计, 2017年中国大健康行业并购交易将创下新高。

  数据显示,2016年整个大健康产业包括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的并购交易金额达362亿美元,有8宗健康医疗投资交易超过了10亿美元。其中三宗为医药行业、两宗为医疗服务业、三宗为医疗器械,诸如复星医药收购Gland Pharma、华润投资澳洲Genesis Care、中信产业基金私有化Biosensors等。

  普华永道中国医药与生命科学行业企业购并服务合伙人唐迅预计,与全球并购市场的火热一样,中国大健康行业并购交易也风风火火,并将创下新高。

  一是人口老龄化和居民卫生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二是一些大型医药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致力于完成整个产业链的布局,加快并购重组脚步。三是外汇出境新规对于海外并购的影响将会逐步显现。四是鉴于对海外医药市场及技术发展趋势的熟悉度,对潜在标的项目价值难以把握,以及对并购后有效管理尚难执行,成功完成海外并购对国内企业来说难度大。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