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王胜江联手非遗传承人李时亮创立“快美人”

2017年04月07日13: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王胜江与李时亮

当传统文化遇到高科技,当创新创业遇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会产生什么样的奇妙反应?近日,国家级非遗项目传统药香制作技艺传承人李时亮和创投圈大佬王胜江进行了战略合作,携手成立方园时空健康文化有限公司,推出了一个“7分钟+”的美容创业项目——“快美人”。

据悉,“快美人”项目是通过欧洲最先进的冷疗设备,在面部加以短时、超低温的冷却疗法,并在产品上利用中国传统御容香妆配方与波兰先进的技术相结合,在7分钟+的基础时间内,通过面敷、按摩手法、冷喷等面部美容操作,达到一般2-3小时一次的美容效果,让都市快节奏下的白领一族,能在周一到周五繁忙的工作中,利用午休或下班的较短时间,享受美容带来的舒适感,既节约了时间成本,又感受到了美丽蜕变。

为宫廷供药的非遗家族

李时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药香制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其祖上自清中期开始为皇家供奉药香,并以中华药栈为中心,创建了乾恒老号、闻异轩、东天佑等多家字号,其所产药香名誉京城,并在全国闻名遐迩。

受家族熏陶,李时亮自幼熟习家传中医与药香制作技艺,坚守“继承祖先智慧,唯传世不枉此生”的信念,在继承家传老字号的基础上创建乾恒集团,以匠人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药香文化,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生活,用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来推动药香文化的发展,融入生活才是活态的传承。

传统文化的高科技新生

2009年以来,李时亮通过发起建立了北京传统药香协会,并与故宫博物院、荣宝斋等多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合作,在发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药香制作技艺的基础上,与广大业内知名人士一起为中华传统香文化以及香品的交流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支持。

近年,李时亮又将其经营领域扩展到了世界范围,通过与欧美多个国家的高科技企业合作,将传统中医药、传统药香制作理论与西方先进技术结合,并收购了海外药厂及化妆品生产基地,与瑞士、波兰、德国等国家共建研发基地,制作出了十余种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香妆产品。

提到推出“快美人”系列产品的灵感,李时亮表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时间越来越宝贵,传统的美容项目因为耗费时间较长,让很多职场女性没有充足的时间去享受美容服务。为此,我们推出‘快美人’项目,只需‘7分钟+’的时间即可达到传统美容三小时的效果, 让女性面如冠玉,肤如凝脂。”

盛希泰俞敏洪王胜江

非遗遇上创新创业

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人称创投老王。2015年他联合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与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成立的洪泰基金,创立了洪泰创新空间,目前已经在全国布局30多家空间,战略投资了近30家创业公司,打造了创投圈第一个创新创业生态平台。

王胜江坦言,他非常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认为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他说:“‘快美人’项目首先是一个优质产品,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欧洲的先进科技相结合,目前已在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掀起了护肤新风尚,并以其安全、快速和有效获得了各国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相信‘快美人’项目通过契合现代女性的美容痛点,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美容体验。”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