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联航事件热度不退:巴菲特美联航股份蒸发4亿元

麻晓超

2017年04月12日09:28  来源:TechWeb.com.cn

4月12日消息,美联航事件话题热度不退,美国媒体报道,因持有该航空公司母公司股票,亿万富翁巴菲特周二损失5850万美元(约合4亿元人民币)。

雅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美股周二收盘(北京时间周三早),美联航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收盘下跌1.13%,至70.71美元,盘后下跌0.44%,至70.4美元。

美国科技媒体BusinessInsider报道称,因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周二的下跌,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损失高达5850万美元。根据彭博社数据,Berkshire Hathaway是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最大股东,持有后者289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约9%。

4月9日晚,美联航一架航班发生华裔乘客被强行脱下飞机、流血受伤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由于机票超量预订,且没有乘客自愿推迟行程、给4名美联航员工“让座”,美联航决定以抽签形式决定必须下飞机的乘客。一名“被中签”的华裔乘客不愿配合,机组人员找来机场保安,后者将这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强行拖下飞机,致使这名乘客流血受伤。

该事件最新进展是,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联航在其官网公布了一封CEO致歉信,后者对被拖拽的客户及其他机上的乘客表示深切的歉意,并表示,4月30日之前将通报对本次事件的审查结果。

CEO Oscar Munoz在信中用了“对发生的事情致以我最深的歉意”、“我向遭到强制措施的乘客以及机上所有乘客致以深深的歉意”等字眼。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