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年老罐头厂的小目标:上新三板 在天猫超市做罐头第一

闫淑鑫

2017年04月13日10:12  来源:挖贝网

20年老罐头厂的小目标:-上新三板-在天猫超市做罐头第一

  近日,大连林家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林家铺子”)正式向股转公司递交了挂牌申请,这家有着20余年历史的老罐头厂,不仅要挂牌新三板,还计划要把天猫超市销售额做到行业第一。

  而挖贝网了解,林家铺子目前线上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大打感情牌

  林家铺子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罐头制造商,自2000年开始创立“林家铺子”内销品牌。公开资料显示,林家铺子的主要产品包括水果类罐头、水产类罐头、肉类罐头及其他休闲食品。其中,仅水果罐头就有11个系列70余个单品。

  作为一个老罐头品牌,林家铺子目前正大力拥抱互联网,创新产品及销售渠道的同时,更是大打感情牌,最为突出的便是其略显煽情的品牌故事。

  在这个品牌故事中,林家铺子缘起董事长林楠小时候记忆中祖父那间小小的糖水铺子。其官网上写道:“他(林楠)在下海的风潮中果断创业,放弃了公职但没有放弃罐头,当同事们都在争论着该给他们的罐头起个什么名字的时候,他没有一秒钟的犹豫,他说他姓林,爷爷那辈儿就开小铺,就叫林家铺子吧。”

  事实上,就连林家铺子的官网都充斥着浓郁的情感味道。

林家铺子

林家铺子官网(挖贝网wabei.cn配图)

  此外,在林家铺子产品管理计划中,摆在第一位的便是加大品牌性经营。林家铺子在公转书中提到,公司下一步将加强市场推广,定期举行品牌推广活动,使林家铺子品牌更生动化、形象化,深入人心。

  营收近2亿,要把天猫超市销售额做到行业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林家铺子的销售模式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线下以经销为主,线上则包括电商、电视购物以及微商等渠道。其中,电商主要包括天猫超市、天猫旗舰店、淘宝代理商、京东智采等;电视购物主要是优购物及其旗下优品会app, 主推黄桃罐头;微商则采用代理机制,直接面对消费者。

  不过,据挖贝网了解,传统的大型商业超市和零售店依旧是其目前主要销售渠道。林家铺子也在公转书中提到,公司线上销售份额仍然较线下偏低。

  可即便如此,林家铺子仍计划在天猫超市上做行业第一。公转书显示,林家铺子将建立全渠道覆盖体系,并主要加大在电商和微商渠道的投入和扩张,利用传统渠道的品牌影响力,寻求更多更高质量的互联网合作商。其中,林家铺子计划在天猫超市增加产品品类,争取将销售额做到该平台行业第一。

  挖贝网了解到,不仅是天猫超市,林家铺子在京东、淘宝网、电视购物、电话购物等平台都有扩张计划。

  此外,为配合新渠道推广,林家铺子在品牌包装上还进行了创新,研发更易于网络销售和运输的新包装,产品规格上也开始主打适合年轻人的小包装。

  如此一来,林家铺子能否实现其“行业第一”的梦想?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林家铺子2015年、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9亿元、1.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06.73万元、565.41万元。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