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重大资产重组前不披露,爱酷游被指违反股转系统规定 西部证券因督导失责被点名

2017年04月20日12: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1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了两则监管公开信息,分别披露了北京爱酷游科技股份和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律监管措施,具体公开信息如下。

经审查,2016年7月26日,爱酷游董事会在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北京耳耳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过程中,存在两次投资行为,且投资标的均属于与手机应用软件相关的业务,在累计计算的情形下,爱酷游投资耳耳科技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应当履行重组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爱酷游未履行重组程序即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违反股转相关规定。

据爱酷游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爱酷游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约60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2.5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0.05%;基本每股收益为2.8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80%。

同时,作为爱酷游的主办券商,西部证券在督导北京爱酷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披露了《关于投资昆山乐思创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过程中,未能在信息披露事前审查中发现公司重组行为,未能切实履行持续督导责任,违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相关规定。

据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针对北京爱酷游科技股份和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违规行为,提出了相应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并要求提交对违规事实的整改措施和行为保证等书面承诺。(乔丹)

新闻推荐: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