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在京开幕 打造融资创新模式

2017年04月24日16: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21日-22日,2017创新中国春季峰会Demo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IDG资本全球董事长、创业邦董事长熊晓鸽,北极光创投创始合伙人邓锋,新东方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创业邦合伙人兼CEO南立新等出席了峰会开幕式,两天共计超过一万人参与此次峰会。

  截止2016年,创新中国峰会累计助力600余家企业融资超过50亿。十年期间不忘初心,创新中国已经被打造成为中国创投界的盛会,为更多的创业者、资本方以及第三方机构建立连接。

  本届峰会打破以往惯例,打造创新模式“融交汇”以“融资&交流”为核心,逆向思维创新打破市场瓶颈,帮助企业快速再融资。通过知名机构提供优秀项目,同时引入有能力的接盘手进行对接,大幅度提升合作成功率。

  创业邦合伙人兼CEO南立新女士在开幕式上讲道,创业邦诞生的那一年,是中国GDP增长速度最高的一年,之后这十年间变化很大,创业者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创业邦有幸在过去的十年间见证中国创业者的成长,同时也形成了现在非常好的团队,这是创业邦的收获。

  南立新提到,创业邦现在有“风火水土”产品矩阵:风是无形又无处不在的媒体,把创业故事传播四方;火就是创业活动,把各地创业者集聚在同一个舞台,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水是润物细无声,不断渗透的培训;土是创业邦的孵化空间,过去两年间在全国十个城市布局了十万方的孵化空间,这就是创业邦现在的“风火水土”产品矩阵,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十年脚踏实地,十年仰望星空,今天创业邦重新调整了LOGO,希望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开启下一个充满理想的十年。

  新东方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在开幕式演讲中提到,任何梦想和理想都是建立在现实之上,能忍受不堪的现实,才能承受住梦想和理想;任何不以挣钱为目的的创业都是耍流氓;创业团队内部打架一开始要有个主导者;创业不能钻牛角尖,要有输了再来的心态;创业少谈情怀,多谈模式,坚持尝试。

  北极光创投创始合伙人邓锋在开幕式对话中提到,自己不看风口,而是讲趋势或赛道,因为风口来的时候就应该退出了,那个时候再投就晚了;新科技创业时代到来,北极光更看好精英创业;创业者的价值观是北极光看重的,自私的创业者北极光绝对不投;资本寒冬实际是指“冷热不匀”,死掉的多是因为创业公司基数大。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创业邦董事长熊晓鸽提到,一家企业的成功在于帮助你的客户成功,但是如果你把你投资人当作你的客户了,对不起,我们不吃这一套;现在市场上的基金多了以后,好的项目数量却并没有成长,所以好的项目价格被炒上去了,这样对创业来说最大的坏处就是他忘记了这个公司是干什么了;任何一个时代,创业想得到风险投资,必须还是要投到当时引导性的技术中。

  本次峰会共设有前沿科技、消费升级、大健康、企业服务、文娱体育、海外等六大行业专场和中国投资人峰会、创业邦融交会,全面覆盖国内热门新兴行业,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搭建桥梁,在不同维度下带你感受世界创投最前沿。

  其中,在DEMO音乐会暨嘉定之夜颁奖盛典上,揭晓了“2017年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榜单,以及“2017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

  参加此次峰会各分论坛的项目共59个,将在6个创业论坛专场中进行路演展示项目。各论坛的冠军项目会晋级到终极论坛,角逐2017创新中国春季大奖。

  至此,2017创新中国总决赛开幕式圆满结束。接下来将进行专场晋级赛,最终6家公司晋级22日下午的终极PK环节。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