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三会计师被深交所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李威

2017年04月24日1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4月24日电 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公告对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王全洲、杨轶辉、王权生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经查明,王全洲等三人在担任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泰电气”)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签字会计师期间存在违规行为。

欣泰电气在2015年11月27日披露的《关于对以前年度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与追溯调整的公告》和《关于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重要前期差错更正的专项说明》称,“公司2011-2014年存在虚构收回应收账款并于下一会计期初转出资金、转回应收账款情况,导致公司少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相关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不准确,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但是,王全洲、杨轶辉在2013年9月15日,杨轶辉、王权生在2014年4月14日、2015年4月23日分别为欣泰电气出具的三份《审计报告》中均称,该公司的财务报表公允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状况。

针对王全洲、杨轶辉、王权生三人作为欣泰电气签字会计师,对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时未勤勉尽责、出具含有虚假记载的审计报告的行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依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6.5条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三人公开谴责的处分。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