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一周投融资速递:共享充电宝成为新一轮的投资风口

冯靖雯

2017年04月26日0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4月10日—16日一周共有85家企业获得融资,分布在16个行业,涉及12个行业,其中易鑫资本(易鑫金融)以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领衔本周融资最高金额。

企业服务蝉联榜首

本周企业服务行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以15家融资企业的数量蝉联榜首,较上一周增加6家企业。在明确透露融资金额的企业中,SenseTime商汤科技以6000万美元的融资金额位居榜首,投资方为赛领资本;微吼直播获得2亿人民币的融资金额位居第二,投资方为维思资本;佳格天地则以6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位列第三,投资方为DCM,经纬创投和磐谷资本等。

电子商务奋起直追

上一周,电子商务业只有3家企业获得融资,这一周电子商务业奋起直追,共有10家企业获得融资,涉及衣、食、行等多个方面。在已透露融资金额的企业中,转转以2亿美元融资遥遥领先其他电子商务业,投资方为腾讯;斑马快跑以6.5亿融资紧追其后,由海竞集团、海澜集团领投,多氟多集团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跟投;第三名为海上鲜,获得顺为资本领投,波导股份徐董、亚德客集团汪董和北斗星通集团跟投的7000万人民币的融资金额。

文化娱乐业继续保持势头

上一周,文化娱乐业以7家企业的融资数量位居第二,这一周虽然被电子商务业盖过势头,但依然保持增长之势,共有7家企业获得融资,除去未透露具体金额的企业,笑果文化以1.2亿人民币的融资获得第一名,由华人文化领投,南山资本、游素资本、普思资本等跟投;第二名为获得4200万人民币投资的简书,由君联资本和SIG海纳亚洲共同投资;ARK Group则以4000元人民币的金额紧随简书之后位列第三,投资方为洪泰基金。

当资本和创业者热闹入局后,共享充电宝能走多远

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共享充电宝成为新一轮的投资风口,本周共有4家充电宝租赁企业获得融资,全部集中在天使轮阶段,分别是①“充充”,获得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高飞创投、连一资本和天杰实业;②“河马充电”,获得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天使、祥峰投资和高维资本;③“小宝充电”,获得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险峰长青;④“怪兽充电”,获得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小米科技、紫米科技、清流资本、高瓴。

第三方支付的覆盖早已将人们与手机绑定在一起,我们需要时刻保持开机状态以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共享充电宝的出现则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而另一方面,由于充电宝比较小巧,加之使用共享充电宝涉及去网点归还等麻烦的程序问题, 人们往往倾向于携带私人充电宝,因此,如何在私人充电宝市场中占领目标用户,培养用户养成使用共享充电宝的习惯将成为创业成败的关键。

共享单车持续火爆

从融资阶段来看,共享单车依然是资本相继追逐的目标,在摩拜与ofo两大龙头占据市场主要份额的态势下,不断有新的企业进入市场,企求分得一杯羹。

本周共有4家共享单车企业获得融资,涉及4个融资阶段,分别是1步单车获得中海外资本、川商投兴创基金的种子轮投资;由你单车获得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hellobike获得成为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的亿元及以上人民币的B轮融资;ofo获得蚂蚁金服亿元及以上美元的D轮融资。

2017年4月17日—23日投资数据整理(种子轮、天使轮)

2017年4月17日—23日投资数据整理(Pre-A轮、A轮、A+轮)

2017年4月17日—23日投资数据整理(Pre-B轮、B轮、B+轮)

2017年4月17日—23日投资数据整理(C轮)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