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一周投融资速递 滴滴出行完成超5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冯靖雯

2017年05月04日10: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4月24日—30日一周共有53家企业获得融资,分布在15个行业,涉及11个融资阶段,其中滴滴出行以5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高居本周企业融资金额之首。

企业服务与文化娱乐业齐头并进

延续上周的投资热度,企业服务与文化娱乐业依然是投资者青睐的行业,本周各有8家企业获得融资。

在企业服务行业,除去未透露具体融资金额的企业外,好哇智慧以1亿元人民币融资位列第一,这是一款帮传统餐饮行业建立线上O2O品牌营销体系的产品,投资方为中国数码和君言资本;魔方招聘以6500万人民币位列第二,魔方招聘是一款为企业提供在线面试的招聘产品,由天成创投领投,考拉基金和协立资本跟投;第三名是香港的一家创业公司分析推荐网站Oddup,获得由Brand Capital领投,500 Startups、Click Ventures、Moneta Ventures 、White Capital以及Spotify参投的600万美元融资。

在文化娱乐业,ifensi粉丝网以1.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位列第一,Ifensi粉丝网是一家娱乐门户网站,关注娱乐资讯、明星新闻、影视资讯、明星的忠实粉丝、各类明星、经纪公司、演艺界人士的最新动态;并以粉丝访谈、直播、活动等多种方式对外传播。投资方为前海梧桐并购基金;另外新经典文化同样获得亿元及以上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金融业

本周,共有7家金融企业获得融资,其中信而富获得6000万美元的融资金额,信而富是一个P2P信用贷款服务网站,投资方未透露;爱财集团获得由中顺易金融领投,星辉互动和A轮投资方神州泰岳跟投的2.2亿人民币融资位列第二;米么金服-么么贷同样获得亿元及以上人民币融资,它是一家专注于为年轻人提供金融服务的消费金融企业,由海尔资本、曦域资本、熊猫资本领投,顺为资本、光控众盈资本及TalkingData旗下大数据行业成长基金跟投。

香港将有共享单车

近几个月来,共享单车热潮迅速横扫全中国,不断有人进入共享单车市场,但在香港似乎一直没有共享单车的动静,这一方面是因为香港交通太过便利,市民对单车的需求量小,另一方面香港狭小的地形也使单车停泊成为困难,导致共享单车难以进入香港市场,不过在近期,香港将推出一款名为Gobee.bike的共享单车,由Swiss Founders Fund领投,参投方包括Cocoon IgniteVentures, Fabio Cannavale, Lamivoie Capital, Goldman Sachs alumni,以及一批独立投资人,目前Gobee.bike正处于种子轮融资阶段,iOS 及 Android 的手机程序均未正式上架。

滴滴出行布局国际化与前沿智能交通科技

本周滴滴出行宣布完成在上市前的F轮融资,融资金额超55亿美元,为本周融资企业之首,投资方为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软银和银湖资本等,新一轮融资进入后滴滴的重心将会放在全球化和无人驾驶等技术的发展。目前目前滴滴已经在硅谷成立美国研究院,借此吸纳顶尖科技人才,并计划在关键技术领域进行深度投资。

2017年4月24日—30日投资数据整理(种子轮、天使轮)

2017年4月24日—30日投资数据整理(Pre-A轮、A轮、A+轮)

2017年4月24日—30日投资数据整理(B轮)

2017年4月24日—30日投资数据整理(C轮)

2017年4月24日—30日投资数据整理(F轮)

2017年4月24日—30日投资数据整理(战略投资、定增、IPO)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