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京沈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

王秒

2017年05月09日13:22  来源:沈阳日报

  为落实中央关于“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机制的重要决策”,开创以跨区域合作推动东北振兴的新路径,沈阳市文广局扎实地迈出了与北京市对接项目合作工作的新步子,成立了“京沈文化艺术交流中心”。5月8日,京沈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暨京沈对接项目新京剧《春江花月夜》启动仪式在沈阳艺术大厦举行。

  京沈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建立,标志着京沈文化艺术行业今后有了广泛交流与相互服务的平台和通道,京沈演艺界在“创、产、演、研、学、销”等方面有了共谋共建的基地。在这一平台和通道中,京沈文化艺术能够充分聚集和共享两市优势资源,合力实施艺术精品工程和人才培养工程。

  目前,京沈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包括新京剧《春江花月夜》,由沈阳市剧目创作室与北京市民族乐团合作创排,目前已完成了剧本、舞美设计、音乐制作等工作,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春江花月夜》排练正式启动。沈阳话剧团的新创话剧《雨夜》,与北京著名编剧李宝群、著名导演吴小江等共同创作,在盛京大剧院进行了首演,主创将对作品进一步打磨修改,力求打造话剧精品,并计划进京演出。

  人民网旗下的金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挖掘沈阳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沈阳故事的电视剧项目上投资,计划完成《沈阳往事》三部曲,旨在为关东文化寻根。目前,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粉墨春秋》的创作已经启动,该剧描述沈阳民国时期最具地域特色的老北市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第二部《工人村》也在筹划之中,展示解放初期沈阳大工业的辉煌历史,突出沈阳作为共和国长子作出的巨大贡献。第三部《沈阳啊沈阳》描写改革开放以后至转型时期沈阳工业遭遇的阵痛,并完成华丽转身,凸显大国工匠精神。这三部戏从主创到演员将最大限度地发挥沈阳本地资源优势。

  此外,“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落户沈阳,并以“讲好沈阳故事,助力东北振兴”为主题举办论坛,通过邀请中国最顶尖的文化名人、专家学者,来共同为沈阳文化把脉。揭牌仪式后,京沈两地文化机构负责人、艺术专家学者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