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酷派手机被曝解约300应届生 回应称没有那么多

张钦

2017年05月16日10: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网上流传国内手机品牌酷派对今年校招的300名左右应届生通知解约的录音,称公司已无力承担这些新录用的毕业生,最终酷派以每人赔偿3000元违约金了事。据称,目前在酷派2017校招应届生QQ与微信群中,此前签约酷派的校招生都在激烈讨论突然解约之事。酷派官方对此回应称,确有解约一事,但数量不至于那么多。

  昨天,酷派官方回应称:“去年全年酷派签约应届毕业生是260人左右,而且也并非全部解约,一些符合海外市场职位的人员将被保留。”据了解,此次解约缘于业务战略上的调整,即酷派今年的重点将面向海外市场,所以国内的职位将缩减。根据酷派的解约补偿方案,之前签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补偿3000元,研究生补偿4000元。

  据悉,此前作为国内二三线手机中的知名品牌,酷派已经于去年6月份被乐视收至旗下成为子公司。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集体遣散录用的应届毕业生一事属实,很可能成为继易到司机提现问题之后,乐视下属产业再度曝出的经营困境。

  去年11月,酷派集团在港交所发布盈利警告称,预计2016全年公司将亏损30亿港元。根据其2016年中期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止营收为52.77亿港元,同比下滑39.9%;报告期内录得盈转亏损为20.53亿港元,同比下滑了173%。而上月底,酷派又发出一份亏损一季报公告,称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亏损已达4.6亿港元,并且预计亏损金额会在上半年达到6亿至8亿港元之间。

  去年6月份,在香港上市的酷派集团突然发布公告,确认公司第一大股东易主,乐视持有公司28.90%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按照当时乐视的想法,通过整合酷派和乐视超级手机,2016年“乐视+酷派”智能手机总销量能达到5000万至6000万部,2017年销售量有望突破1亿,成为销售量最大的手机公司之一。然而这一计划显然因为乐视资金链问题而搁浅。

    推荐阅读:

    ofo和摩拜相继被媒体曝出的贪腐传闻 消息在吃瓜群众之间疯传

    市值蒸发近9成,财富缩水30亿的陈欧,能靠网红和共享充电宝翻盘吗?

    未来最赚钱的10大互联网职位,平均月薪最高30k,竟然有地推…

    你好创始人 | “解馋”林依轮和他价值3.6亿的饭爷辣酱

    快速充电手机或将在2018年问世:5分钟即可充满100%电量

    赶超papi酱!脑洞少女在办公室用饮水机煮火锅等视频引起上亿关注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