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拟借壳ST云维上市 新三板深装总满世界找“失联”小股东

挖贝网

2017年05月17日12:24  来源:文/挖贝网

  从业绩来看,深装总的质地在新三板公司中算得上优质。

寻找

  有银橙传媒(830999.OC)、阿拉丁(830793.OC)因中小股东问题导致并购计划泡汤,最终“滞留”新三板的前车之鉴,新三板公司在进行并购计划时对待中小股东问题更加谨慎。

  最近,新三板公司深装总(835502.OC)就在满世界找自己“失联”的中小股东,以期与其沟通公司与上市公司ST云维(600725.SH)的股份转让事宜,顺利推进借壳计划的实施。

  半年赚1.37亿 谋划A股远方

  从业绩来看,深装总的质地在新三板公司中算得上优质。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自2013年以来,主营建筑装饰业务的深装总每年营收均在34亿元以上,2015年达到46.97亿元,2016年上半年营收也有23.43亿元;净利润在2015年达到2.84亿元,2016年上半年1.37亿元。

  深装总对在A股上市垂青已久。2016年5月6日,挂牌新三板刚满一个月,深装总即向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开始接受东北证券的辅导。

  相较于漫长的排队时间,借壳上市不失为一种捷径。深装总也这么做了。

  2017年2月27日,深装总发布公告称,因正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8日起停牌。28日,深装总停牌具体原因揭晓:其正与上市公司ST云维筹划被收购的相关事宜。

  在ST云维2月28日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中,该事项得到进一步说明。ST云维披露,初步确定发行股份购买深装总100%股权,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可能会发生变更。根据中国证监会2016年9月8日发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与深装总的交易预计将构成借壳上市。ST云维当时表示,已与深装总初步达成意向,但尚未签订重组框架或意向协议。

  3月16日,收购计划取得新进展,ST云维与深装总实际控制人李兴浩和董事长胡正富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确定云维股份和深装总全体股东的合作意向。ST云维初步确定拟采用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深装总股东收购深装总全部股权,其中包括李兴浩和胡正富持有的深装总32.79%股权。

  前十名股东占股71% 但小股东还未凑齐

  根据Choice数据,目前深装总总股本6.05亿,其中包括流通股3.83亿,总市值达到48.4亿元,最新收盘价8元。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深装总股东户数共有38户,其中,前十名股东合计持有股数占深装总总股本的71.24%。

  相较于做市转让下银橙传媒、阿拉丁上百位的股东数量,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深装总股东人数实在谈不上多,却仍然给其带来困扰。

  5月15日下午,深装总发布《关于与中小股东沟通股份转让事项的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及相关负责人已就公司股份转让事宜主动与股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但同时,深装总披露,因无法取得少数股东的有效联系方式,而未能与其沟通。深装总未披露没能联系上的股东户数。

  深装总在公告中呼吁,为使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有效的保护,请尚未与公司联系的中小股东尽快与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取得联系。

    推荐阅读:

    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的最新无人机视频曝光:展示建造历程

    估值70亿的映客最终“卖身”,这会是直播平台“风暴”的开端?

    博纳影业获万达院线3亿投资、估值160亿,于冬回A渐行渐近

    共享雨伞进入广州一个半月 借伞万次只坏一把

    陈欧私有化失败财富大幅缩水 CEO营销还能走多远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