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你以为“佩蒂”只是名字?人家遭证监会三连问后,要靠卖狗粮上市了!

黄盛

2017年05月19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提到“佩蒂”,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是曾拿下格莱美奖的美国女歌手Patti Labelle?

还是花生漫画里的大姐大角色?

但对于近期的资本市场而言,“佩蒂”这个词与IPO过会、证监会公开问及三类股东问题等事件联系到一起。

这是因为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佩蒂股份)5月10日发布公告称,经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40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首发)获通过并提交了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申请;将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申请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

但在IPO的路上,佩蒂也遭遇了证监会对其新三板挂牌、三类股东、股权纠纷、关联关系、收入真实性和财务数据等方面的询问。

挂牌新三板不到一年接受上市辅导

据人民创投了解,2015年4月23日挂牌新三板的佩蒂股份,在挂牌同一年的12月4日就开始接受上市辅导。2016年3月20日,佩蒂股份发布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拟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本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8000万股,拟募集资金3.98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畜皮咬胶生产线技改项目、肉质零食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佩蒂股份主要从事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畜皮咬胶、植物咬胶、营养肉质零食、鸟食及可食用小动物玩具、烘焙饼干等系列产品。依据其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和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4.97亿元、5.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15万元、5822万元、8037万元;并且Spectrum Brands. Inc、PetMATrix LLC.、Wal-Mart自2013年至今一直是佩蒂股份前三大客户,他们主要采购的咬胶产品从2013年起,就一直占据佩蒂股份年度营收的90%以上,是名符其实的“卖狗粮”公司。

遭遇证监会三连问

虽然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5月10日发公告称,第40次会议中佩蒂股份(首发)获通过,但发审委会议对佩蒂股份提出询问:

一、招股说明书披露,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1),公司属于“C13农副食品加工业”大类下的“C1320饲料加工”。根据发行人说明,国家的法律法规未对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开展主要经营活动设定业务资质要求,其不属于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强制规定需要生产许可等特殊资质或特许经营权的行业。请发行人代表:

(1)对照相关规定,说明发行人生产宠物食品是否属于饲料、是否需取得饲料生产许可,如不属于请说明依据;

(2)根据发行人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发行人子公司江苏康贝原持有江苏省农委2010年5月颁发的《饲料生产企业审查合格证》,说明江苏康贝原持有的《饲料生产企业审查合格证》项下生产的饲料内容,此后未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饲料生产许可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二、报告期内,发行人生产所需的湿牛皮均是向个人供应商采购,请发行人代表说明:

(1)向个人收购湿牛皮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的流程、比例,是否存在跨区域收购未能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的情况;

(2)向个人收购的湿牛皮存货入账依据、验收过程;

(3)向个人支付货款的内控流程、支付方式、是否有现金付款或个人卡支付情况;

(4)个人供应商的核查情况,个人供应商所售湿牛皮的来源,如果是个人外购再出售,是否符合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的相关规定,同时说明个人供应商购销差价情况及其利润空间。请保荐代表人对发行人向个人采购的内部控制发表核查意见。

三、发行人的产品销售以出口为主,2016年12月31日前五名应收账款合计为11,443.42万元,占比为93.77%。请发行人代表:

(1)进一步说明2016年度与上述前五名客户的货款结算方式以及出口业务中应收账款逐年增大的原因;

(2)说明截止目前结算方式是否发生变化;

(3)说明有何内控措施能够保证外销业务应收账款的安全回收。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对此,即将成为从新三板转板到主板的第7家企业的佩蒂股份,又将如何回应呢?

 

 

    推荐阅读:

 

    与王思聪“对赌”,陈欧依然离山顶很远

    俞敏洪:只有钱,离富有还差得远

    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哥哥为什么竟然给一个“水杯”投了数千万!

    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要拿出10亿元补贴用户

    舌尖上的新三板再添新成员,家族气息略浓的金百万能吃好资本这道菜吗?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