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摩拜单车宣布“摩拜+”战略 打造“生活圈”开放平台

2017年05月19日21: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5月19日电 智能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今天正式发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个开放平台。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八家品牌成为摩拜“生活圈”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通过接入多个行业的品牌和APP,摩拜“生活圈”试图在创造更加方便快捷的智能共享单车骑行体验的同时,扩展城市居民15分钟出行半径,丰富衣食住行、娱乐、教育、医疗等服务的选择空间。此外,“生活圈”合作伙伴与摩拜单车的联合还承担了互相导流和激活彼此用户的职能,借以提升双方的用户黏性、活跃度和留存率。

据悉,摩拜单车2016年4月在上海投入运营,目前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开放平台战略的发布,尤其是’生活圈’的诞生,标志着摩拜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