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信邦制药实控人拟折价转股权 投资者认为公司不被看好

崔启斌 高萍

2017年05月26日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信邦制药实控人最终选择了套现离场,西藏誉曦则以逾30亿元接盘。值得一提的是,实控人拟转让价款相较于停牌前收盘价可谓是折价转让,这不免让投资者认为公司不被看好。交易行情显示,5月11日,公司股价跌停。

  5月11日信邦制药股价一度跌停,截至下午收盘公司股价封死在跌停板上,收于8.42元/股,创下信邦制药自2010年上市以来股价新低。当日成交额为2.7亿元,换手率达到3.56%。盘后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信邦制药被各路游资大笔抛售。其中,处于卖一席位的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约为1694.06万元,处于其他四席位的广发证券上海水清南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证券营业部等则合计共卖出信邦制药约为4164.09万元。实际上,信邦制药股价的大跌与公司实控人折价转让控股权不无关系。

  5月11日,信邦制药发布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且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具体来看,5月10日,信邦制药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观福的通知,张观福已与西藏誉曦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按照约定,张观福将其持有的全部信邦制药股份约3.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4%,以每股转让价8.424元、作价约30.22亿元转让给西藏誉曦。权益变动后,西藏誉曦将直接持有信邦制药约3.5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04%。也就是说,西藏誉曦将成为信邦制药第一大股东,随之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朱吉满、白莉惠夫妇。资产收购资金来源历来是备受市场关注的问题,提及此次受让股权的资金,西藏誉曦表示是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信邦制药停牌前的收盘价格远远高于公司实控人转让股份的价格,也就是说,信邦制药此次的股份转让则属于折价转让。回看公司历史公告可知,4月26日,信邦制药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26日上午开市起临时停牌10个交易日。同时,根据停牌前一日公司的收盘价来看,公司股价收于9.36元/股。这也意味着,公司实控人此次股权转让折价逾10%。

  信邦制药实控人折价转让控股权不禁令投资者产生质疑,实际上,张观福意欲退出信邦制药已早有迹象。自2014年10月以来,张观福已多次大手笔减让所持有的信邦制药股份。

推荐阅读:

 

文化部严管网络表演市场 “花椒”等直播平台被点名

揭娃娃机乱象:概率可操控 玩具多为三无商品

「共享篮球」横空出世,2个月拿下千万融资,每小时只赚2元,是噱头吗?

交易价格突破2200美元,比特币2016年资产投资回报竟超过房地产!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